願芓苑

呦,这里子苑

[带卡]温凉

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东西,

反正就写了。

如果有错字什么的请谅解,手机打的我也不知道会混入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诸位轻喷。








在宇智波带土不算很长的,所谓真正的作为“宇智波带土”活着的时间里,他对于旗木卡卡西的印象除却“傲慢的天才”“脾气不好的笨蛋”之外,还有一点几乎不被人留意到的,小小的细节。


  卡卡西很怕冷,他的手总是很凉,像从冰窖里取出来一样。


  他记得卡卡西还是中忍时,那时候他似乎还是下忍吧,日子过去得太久,他有点记不清了。某次冬日里外出执行任务,经过一片森林的时候,吹过很猛烈的风,他不知为什么,注意到卡卡西的身体微微颤抖着,看得出,他极力克制自己的寒战,但仍在微微得发抖。


  他本想询问,在开口的瞬间想起了卡卡西傲人的眉目,还有他不屑的眼神,话就卡在了嘴角,最后没有说出。


  那之后卡卡西把任务卷轴递给他,手指微微接触的瞬间,他感到了那种慑人的寒意,似乎与吹拂而过的凌风相比只有余而无不足。


  好冷,他那时这样想过。他的心里也这样冷吗?


  宇智波带土回忆起这些的时候,他以为自己已身处于去往冥界的路上,只不过周身很安静,没有故事里讲的厉鬼,也没有什么摆渡人来领他,他想知道为什么自己还会有意识来思考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,但最终也没有头绪。即使琳的幻象来引领他,他也从不觉得能再获得什么救赎了,如果说去往地狱呢,也是不过分的,他这样自嘲时,总能回想起在神威里与卡卡西决斗时雷切穿透胸口的钝感,那家伙倒是真的下得去手。宇智波带土想到这里,又不觉十分可笑。


  卡卡西最后的眼神像是要哭了一样,但他终究没有,不像十二三岁时那样了。阴阳为线,这头站着卡卡西的所有过去,那头站着一个微笑的空壳。


  卡卡西果然是个废物,即使是十几年的岁月过去,他还是个废物。宇智波带土没法改变这个认知。


  




   他在空洞且漫无尽头的虚无中呆了很久很久——或许吧,当宇智波带土以为这就是他的地狱时,他突然间感到一种凉意,身上像是被塞进一团雪一样寒冷,在快要失去直觉时,他发觉自己在另一个地方醒来,身下是柔软的被单,眼睛最直接可以看见的是带着灰土色的白色天花板,余光所视是一个银白色的脑袋,那慑人的寒意就从握着他手腕的左手而来。宇智波带土微微侧了侧头,就看见了银发的中年人眯起眼的笑,耳边传来他轻浮懒散的语调


  “呦,你醒了?”










  宇智波带土不明白。


  他从未想过还有在木叶醒来的日子,木叶甚至会为他这样的人留医院病房的一张小床——没杀了他就很不错了。


  “嘛,好歹我也是火影,这点小事还是能解决的。”旗木卡卡西在他面前笑着这样解释道。


  但他到底是怎么交代的?宇智波带土很想问问,但看到他眯起眼的笑容。话就卡在了喉咙。即使他很清楚,只要他想知道,旗木卡卡西就一定会坦白。


  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说不出口。






  “卡卡西老师可为你做了不少,”鸣人随手从床头柜上的小果篮中拣了个桃子,“不过你在也不错,虽然不明显,但卡卡西老师明显心情好多了。”


  在木叶医院时佐助也来过一次,本来听鸣人说佐助在外出游离,却不想在一个深夜翻进了窗户,就那样定定立在窗口。借着月光,他们就瞪着对方,谁也没有说话。这会面僵持在这一帧上,最终由佐助的一句“捡回一条命就好好活着”而结束,接着那青年就翻窗离开了,再无他话。


  说起来宇智波一族就他们两个人了,关系竟是这样的奇怪。宇智波带土不知该觉得讽刺还是悲伤。


  但最让他在意的还是旗木卡卡西,他依旧每天定时定点出现在病房里,挂着没心没肺的笑,以懒散的语调向他讲讲新奇事。


  “你真不像个火影”某天他对旗木卡卡西这样说,


  “嘛,别在意那些细节。我可是很忙的哦。”他挠着头,只是笑。


  他的确太不像个火影了,甚至连披风都没有,只是平时的衣服上多了“六火”两个字,显得极其敷衍。


  卡卡西每天都来,他也习惯了下来。其实他们反而没什么聊的了,大多时候是卡卡西坐在床边的小凳子上削着苹果,他盯着卡卡西手里转动的刀。


  很安静,却并不尴尬。


  宇智波带土明白,他们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了,什么都太多余了。他发觉自己早已看不透被面罩半遮着的笑容了,旗木卡卡西已经习惯了微笑。他好像早就死去,就同他一样。现在的他们呢,更像是两具尸体抱在一起,相互试探着早就不存在的温度。


  卡卡西的手真的没有什么温度,虽然指节分明,皮肤白皙,是一双好看的手,但又总是这样的凉。“这么多年,你就从没想过找个大夫开点药调调?”他握着卡卡西的手,看着被露指手套衬得愈发修长的手,感受着温度的流淌。


  “哪有那种闲心啊,”卡卡西只是歪歪头,“当年在暗部成天在外游荡。况且……”旗木卡卡西的手指攀上他的指节,来回摩挲“这样也不错。”他这样意有所指地补充道。






  也不知是木遁的力量还是医护人员的认真照料,宇智波带土停留在医院的日子也没有很长,而卡卡西的准备又是这样充分,他就这样跟在一个火影小秘书的后面,来到了早已收拾好的单人公寓。


  门口放着一个小小的泡沫纸箱,用黄色的胶带纸缝的结实,带土抽出身上的苦无刮来,里面是苹果,大都泛着青色。


  “笨蛋吗……”他挠挠头,还是缓缓提了进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 “六代目大人还真是会偷懒啊。”旗木卡卡西听到人声稍有慌乱地从草地上坐起来,看见那个脸上有烧伤痕迹的忍者对着他微笑调侃。


  “嘛,不会偷懒怎么好好工作呢。”他笑着,又一次仰过身子,平展地躺在草地上。带土拿起火影的斗笠顺手罩在他的脸上,自己也侧坐在一旁。


  他抬头望了望天,这样的确挺傻,但他的确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做过了。


  一旁的卡卡西将斗笠微微抬起一个角,看着身旁的人。


  “带土。”


  “嗯?”


  “……你会开心吗。对于,我是火影这件事。”


  “谁知道呢。”


   “火影是你最大的梦想来着。”他讪讪地笑笑。


  “曾经。”宇智波带土随手拔起根草,在指尖环绕起来。“曾经最大的梦想。”


  “既然已经是了,就好好给我当。”宇智波带土斜眼看着他,“卡卡西,你果然是个大垃圾。”


  顿了会儿又补充道“嗯…比以前还要垃圾。”


  “是吗?”卡卡西又笑弯了眉眼,“那你会帮这个垃圾吗。”


  宇智波带土突然转过身,就那样看着他。他也没有移开视线,却看不出那人眸里的情绪。


  “卡卡西,我真讨厌你。”


  “不论以前还是现在。”


  带土说完转身就离开了,卡卡西坐起来,好笑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
  “暗部的装备,赶紧去给我准备。”那人的话顺着风而来,让卡卡西觉得有种恍惚的不真实。


  “今天的风,也很暖呢。”银发忍者又在原地坐了好一会,揉了揉脑袋。


  但这就是真的啊。


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35)